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第十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落实科学发展 实现富民强县——访永顺县委书记李平

2011-09-29 08:54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就如何贯彻落实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9月27日,永顺县委书记李平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李平说,立足州委“三三四四”发展思路,永顺县结合实际,确立了“科学发展,富民强县”目标。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现代服务业大发展来调结构、转方式、兴产业,缩小发展差距;用低碳技术,发展循环经济、城市经济来实现经济弱县向经济强县的跨越;以破解交通、电力、资金、人才等瓶颈为突破口,夯实发展基础;坚持“以党建工作为主线转变作风,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破解瓶颈,以产业建设为关键调优结构,以改善民生为重点富民强县,以维护稳定为保障构建和谐”的工作方针,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建设、新型城镇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民生事业建设和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攻坚克难,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县”新跨越。

  一是积极推进新型工业化。用活生物质能、水能等优势资源,大力发展新型工业化,引进了战略投资者武汉凯迪公司,建好低碳循环经济产业园,“十二五”期间规划在万坪镇投资50亿元,建设100万亩能源林基地、1×30兆瓦生物质电厂、20万吨生物质汽柴油厂、50万吨有机肥料厂。加快永顺经济开发区建设,大力发展生物制药、文化旅游创意产业。二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抓好县城综合运营开发,一手争资上项、一手招商引资完善城市设施,引进战略投资者大汉集团,用8年时间,计划投资10亿元,实施“三路一市三园”县城扩容提质改造,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刺激城市经济,推进城镇化进程。三是推进农业产业化。依托武汉凯迪公司、中烟公司、湘西部落、继福种业建好能源林基地、现代烟草农业、特色种养殖业、杂交玉米制种基地;依托农业专业合作社,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发展商品农业。四是发展现代服务业。围绕老司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老司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加大老司城遗址保护、研究、开发力度,将老司城打造成世界旅游目的地,提升文化旅游产业核心竞争力;借助芙蓉镇景点圈建设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带动现代服务业大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