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第十次党代会专题报道

叶红专参加吉首市代表团讨论

2011-09-29 08:58 作者:顾勇兵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8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来到吉首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九届州委工作报告和州纪委工作报告,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在讨论会上,谷明、田利民、沈海清、欧阳国强、罗志强等代表就生态旅游、城市规划建设、州市共建共管、人才引进培养、公安队伍建设等工作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叶红专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后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我州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何泽中书记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是指导全州下步加快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从六个方面来把握和领会报告的实质内涵:一是对九届州委过来的工作总结客观实在。二是提出加快“五区”建设。三是提出6个“翻番”的五年发展目标。四是坚持“能快则快、又好又快”,注重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和总量,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五是“富民强州、富民为先”的主题贯穿始终,这是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六是解放思想,开放心灵,固本强基,这是我州创新发展的动力和保障。

  叶红专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推进转型发展、科学发展。一要以新机遇为契机,实现率先发展。抓住国家加快武陵山经济协作区发展、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新一轮城市扩容、州市共建共管等机遇,围绕把吉首打造成武陵山区核心城市、四省市边区中心城市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展思路,超前谋划,加快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强化产业支撑,扩大经济总量,引领带动全州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要抓好“四区两园两带一环线”建设,拉开城市道路骨架,扩大城市规模,配套完善功能布局。二要以项目为抓手,突破工作瓶颈。牢固树立“发展靠项目支撑、工作靠项目推进、形象靠项目树立”的理念,抓好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大项目,实施好一批让群众得实惠的民生工程。抓紧推进30个州市共建项目,为明年市庆做好准备。三要以结构调整为重点,加快产业发展。工业突出抓整合,农业突出抓特色,第三产业注重提高现代服务业水平,围绕打造旅游集散中心,着力引进一批星级酒店和宾馆,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能力。四要以民生为先,提高保障水平。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五要以固本强基为核心,提高引领科学发展的能力。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通过理论武装、思想引领,不断提高素质、提升能力,形成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

  州领导秦国文参加了讨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