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送温暖 惠民生

泸溪一千多干部进村入厂“雪中送炭”

2011-01-28 15:48 作者: 来源:中国湘西网
【字体:
    春节前夕,泸溪县委书记刘时进、县长杜晓勇、县委副书记向恒林等县委、县政府领导率领劳动、民政、财政等十多个部门负责人,带着慰问金和衣被,深入到贫困村和特困企业送温暖,慰问贫困农民群众和困难工人。

  1月初,泸溪县委、县政府组织力量进厂入村调查,了解到全县有各类贫困群众2700户5300多人。对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具体分工,明确责任,把“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当作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抓好抓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每一个县级领导干部走访一个贫困村和一家特困企业及两户贫困户;乡镇和县直机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走访3户以上对口扶贫的贫困户;县民政和农口部门负责组织慰问优抚对象、困难群众和享受低保的城市居民;工会、劳动和经贸部门负责组织慰问劳模、困难企业工人、下岗职工和失业人员;组织、人事部门负责慰问困难干部和党员;乡镇负责搞好五保户、贫困户的春节慰问,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和谐、愉快、祥和的春节。

  自1月初开展“送温暖,保民生”活动以来,该县领导党员干部1100多人慰问五保户、贫困群众和困难职工5300多人次,共送去帮扶金260多万元,衣物5000件,棉被300多床。其中,民政优抚救济40万元;劳动部门120万元;组织、工会、人事部门20万元,县直其他部门80万元。同时,还开展巡回送戏下乡活动,义务为群众演出83场,送去致富书籍3700多册。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