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送温暖 惠民生

州人社局情暖向阳社区贫困户

2011-01-29 15:56 作者: 来源:中国湘西网
【字体:

    “在春节前,还有人想着我们一家,这让我全家感动。”1月26日,当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龙春生将慰问资金送到吉首市向阳社区低保户杨友明手中时,杨友明说出了家人的心声。

  当日,龙春生带领州人社局副处级以上干部来到吉首市向阳社区,走访慰问该社区部分困难群众。来到杨友明的家中,龙春生发现一个60多岁的老人抱着一个10多岁的小女孩,小女孩嘴角不停地流下口水,脖子上围着的一块手帕早已浸透。她望着刚进门的叔伯阿姨,咿呀了一阵,却始终说不出话来。今年45岁的杨友明介绍,老人是他的父亲,老人怀中的女孩是他的大女儿,患有脑瘫,从小到大都一直躺在床上或抱在怀中。2008年,杨友明的妻子不幸患上直肠癌而去世,自那以后,拥有电工电焊技术的杨友明只能跟老父亲换着出去打工养家。当得知杨友明的二女儿在吉首一中读初中时,龙春生摸着她的头询问起她的学习情况来。得知她的成绩不错时,龙春生鼓励她好好念书。离开时,龙春生嘱咐杨友明,家中碰到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他们和社区会尽力帮忙。

  当日,龙春生还走访慰问了向阳社区的另外5名困难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