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送温暖 惠民生

秦国文吴彦承慰问地灾户

2011-01-29 15:59 作者: 来源:中国湘西网
【字体:

    1月28日,带着对灾民的牵挂和关爱,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州委常委、副州长吴彦承带队深入吉首市太平乡太平村桐坪组,看望慰问地质灾害受灾户,给他们送去温暖和祝福。

  太平村桐坪组在2010年“7·12”洪涝灾害中发生山体滑坡,全组38户221人被迫搬离家园。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灾民们得到妥善的临时安置和照顾,生活安定。

  秦国文、吴彦承一行实地察看了安置区的建设情况。除3户已经在城区购房外,安置区按照两层联排别墅的样式,为35户地质灾害搬迁户一家建了一座“小洋楼”。本来打算让地灾户在年前搬入新居,但由于雨雪天气的影响,出于对安全和质量的考虑,新居将在年后交付。每天看着新居一天天“成长”的地灾户对此给予了充分的理解。35岁的向和坤是地灾户之一,他平时就在安置区做些小工,他告诉记者“时常看到州市领导下来检查,关心我们的住房问题。年前不交房是关心住房质量,把更好的修给我们,我们大家伙心里很感激。”

  秦国文和吴彦承一行还到太平乡新、老敬老院这2个集中安置点看望慰问地灾户和敬老院的老人们,并与他们围炉座谈,听取意见,解决困难。68岁老人向孝贵的发言道出了大家的心声:“遭灾后,大家都想,这下过不好年了。哪晓得党和政府这么关心,忙日忙夜地帮我们修楼房,还见天地来安置点问冷不冷,让我们心里很暖和,大家都讲,这样的关心,大家的这个年会过得快快乐乐。”

  秦国文和吴彦承鼓励乡亲们克服暂时的困难,以后会越来越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