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泽中主持召开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回良玉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启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

2011-11-17 09:25 作者:石 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16日上午,州委书记何泽中主持召开第21次州委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同志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11月15日,国务院在我州召开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会,这是我国新时期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新的里程碑,对我州的发展和未来,具有划时代意义,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攻坚的重视,对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的关怀,对革命老区的支持。

  何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回良玉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率先启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11月14日至15日,回良玉副总理来我州视察指导,主持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大会,发表了重要讲话。回良玉副总理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打好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就实施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和开展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提出了要求,就加快推进其他连片特困地区的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为我们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的战略决策和战略部署,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先学先用先行,率先启动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

  何泽中强调,要用好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推进“五区”建设。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的启动和《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的实施,为我州带来了历史性的重大战略机遇。要按照州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全面推进“五区”建设。扎实推进特色产业聚集区建设,让资源优势成为经济优势;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实验区建设,让脱贫致富成为发展成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让绿色生态成为湘西第一形象;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让团结进步成为民族象征;扎实推进民族文化生态保护核心区建设,建设民族文化强州。

  何泽中强调,要加强规划编制、项目申报、政策争取,抢占发展先机。要迅速编制我州的实施规划;要主动创意、策划、整合、申报重大项目,争取和实施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特色产业项目、民生事业项目、生态环境建设项目;要积极争取省里配套政策。

  何泽中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一是积极争取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国家扶贫办等国家部委成立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指导组,加强对我州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的指导。二是州委、州政府成立实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一组织和领导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三是形成学习、贯彻、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热潮。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强化试点意识,解放思想,开放心灵,大胆创新。要专题研究,主动汇报,加强对接,逐项落实,实现先行先试、率先发展。要加强对会议精神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州委副书记、州长叶红专传达了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启动会精神,解读了《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叶红专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机遇,乘势而上。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会议精神,加强规划研究,抓紧开展调研,为省里出台具体政策措施提供依据;要加强与周边地市沟通衔接,借鉴别人好的作法,积极向省里和国家部委争政策、争项目;要加大宣传力度,既要宣传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又要加强对我州建设与发展的宣传和推介,在国内、省内形成我州加快推进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的良好舆论氛围,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更大更多支持。二要抓规划,搞好对接。各县市、州直各部门要根据《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措施,结合我州“十二五”规划和县市、部门的“十二五”规划,抓紧编制州、县市两级《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实施规划》,加强规划对接;三要抓项目,率先发展。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推动我州在武陵山片区率先发展、示范发展、加快发展。要强化措施,围绕项目建设抓落实,结合本地实际抓落实,开拓创新抓落实,改进作风抓落实,确保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和扶贫攻坚在我州取得实效。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