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世凯调研武陵山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

2012-03-02 08:42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月29日,武陵山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调研会在吉首召开,州市相关部门就如何编制武陵山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和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商讨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曹世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吉首市规划局和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了武陵山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设计情况,下一步的打算和存在的困难。州直宣传、文化产业、发改、旅游、环保、国土、财政、经信、文广新等部门负责人就如何抢抓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机遇,科学编制武陵山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规划和项目申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曹世凯指出武陵山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对于湘西、吉首市至关重要,要把产业园建设作为文化强州的重大项目来抓落实,认真研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抢占武陵山扶贫攻坚的先机,率先进入国家项目“笼子”,把园区打造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武陵山民族文化展示中心、武陵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武陵山旅游商品博览中心、武陵山国际会议中心、武陵山影视拍摄制作中心。在园区项目建设上,要整体规划,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严格管理,分期实施。要按照“整合资源,集中建园”的原则,把湘西品牌民族文化、名人资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整合起来,集中建园、集中展示,让吉首成为武陵山区的璀璨明珠。

  曹世凯强调,要正确理解,高度重视,整合资源,坚持产业与事业兼顾,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加强领导,合力推进园区基础性工作。同时,州市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园区的各项工作,为项目建设营造宽松的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