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举办武陵山片区区域电子商务运用高峰论坛

2012-03-20 11:02 作者:陈生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7日上午,由吉首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陕西集群电子商务(集团)公司、湖南集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吉首集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武陵山片区区域电子商务运用高峰论坛”在吉首市举行。国家工信部产业信息化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秦国文出席论坛会议。

  秦国文介绍,吉首市把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城市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制定了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率先确定了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率先确立了电子商务推进机构,引进了集群e家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和知名企业,吉首市电子商务发展显现出良好势头。

  秦国文说,凭借此次高峰论坛机遇,“吉首电子商务进企业”活动将全面启动,必将迅速推进吉首电子商务更加广泛地应用,为企业发展创造新的舞台,提高吉首经济运行的效率和质量,带动武陵山片区更多的企业参与全国乃至全球的商务活动。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汝霖说,武陵山区农产品丰富,可开辟网上直销与团购市场、绿色消费市场。吉首率先发展电子商务,可使之成为武陵山片区人民快速致富的金钥匙,成为武陵山片区企业快速崛起的金翅膀。

  辛仁周说,吉首要积极建好政府网站,提高政府网站网上办事效率,要大力培训人才,培养一大批有特色产业、有活力的企业。把电子商务与优势产业相结合,同步规划,同步建设,从而促进吉首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信息化司应用促进处处长王中辉,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中国电子协会、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梅绍祖,陕西集群电子商务(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电子商务专家委员会专家王志宏等领导及电子商务专家分别作了讲话。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