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首批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来我州开展工作

2012-03-22 09:46 作者:付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1日下午,国家民委首批派驻武陵山片区联络员来到我州,9名联络员将在我州开展1至2年的联络工作。州委书记何泽中,州委常委、副州长吴彦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曹普华参加见面会。

  2011年,国务院批准实施《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2011-2020年)》,召开试点启动会议先行先试,并明确国家民委为武陵山片区联系单位,赋予了加强调查研究、加强沟通协调、加强督促指导的职责。为了充分发挥好联系单位的作用,国家民委党组决定,从2012年至2016年,在国家民委系统选派约380名优秀干部和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到武陵山片区有关市州和县市区开展联络员工作。首批77名来自国家民委机关、委属民族院校和文化事业单位的联络员在经5天的岗前集中培训后,目前已奔赴武陵山片区各地开展工作。

  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兼秘书处处长魏国雄担任总协调人,魏国雄在见面会上说,联络员将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找准定位,虚心学习;适应环境,转变角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在任期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泽中代表州委、州政府,对国家民委派驻我州的武陵山区联络员表示欢迎。他说,党中央、国务院把湘西州作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体现了党中央对湘西州的关怀和支持,对湘西州的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此次来湘西州的9位联络员,来自国家民委机关和国家民委所属高等院校,理论知识有深度、有高度,湘西州的生活和工作条件都很艰苦,希望大家能够多点主人翁意识,发挥自己的长处,把湘西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主抓试点工作的同时,能扩大地方工作覆盖面,多帮助各县市做好工作,提高湘西州试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他叮嘱各位联络员在州期间要好好照顾自己,理解湘西、关心湘西、帮助湘西,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