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片区(湘西)科技活动周在花垣启动

2012-05-17 08:31 作者:肖小明 龙艾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初夏的花垣县边城镇,风和日丽,满目青翠。5月15日,由州委组织部、州委宣传部、州科技局、州科协主办的武陵山片区(湘西)科技活动周在这里盛大启幕。州、县数十家单位的干部职工在活动当天为边城镇群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科技大餐”。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友达,副州长李建伟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民生科技服务队授旗。

  本届科技活动周从5月14日开始至21日结束,以“携手建设创新型湘西”为主题,突出“推进自主创新、促进和谐发展”这一主线,重点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为核心,组织开展送科技进企业、科技特派员支农技术服务、科技法律法规知识讲座、科技下乡、科技进社区、青少年系列科普活动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让科技创新支撑发展、科技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李建伟在讲话中指出,科技活动周的举办,对全州上下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技知识,提倡科学方法,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参加单位要通力协作,积极参与和支持科技、科普事业,满足公众科技诉求,营造自主创新环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科普工作落实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科技的渴望和对文明生活的需求上来,落实到为我州和谐发展提供科技服务和科技支撑上来。要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充分展示自主创新成果,深入开展科技惠民服务,努力营造重视科技、参与科技和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的创新型湘西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州、县相关部门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科技知识有奖抢答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并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县里的农技专家经常来这里进行技术指导,我已掌握了柑橘栽培技术,现在收益比较好,太感谢这些农技专家了。”在边城镇大桥头果园,水井村一组村民龙永林在听取县科技特派员左廷告的现场指导后,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