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

永顺打出文明交通安全整治“组合拳”

2013-10-27 09:57 作者:通讯员 向水生 宋晓珍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永顺县各个交通要道,交警、公安、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重兵”把守,对过往车辆进行执法检查。该县在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中打出系列“组合拳”,战果辉煌。

  多部门协调联动落实工作。该县出台了《永顺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实行公安、交通、安监、公路、城管执法等职能部门联合办公。科学制定了《永顺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考评细则》,根据考评对象不同、工作任务不同设置个性化考评,确保考评工作细则具有更强的操作性。

  宣传发动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为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氛围,通过多种途径,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有效提升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养。

  调查摸底与自查自纠相结合。县直各单位和各乡镇针对各自整治内容和对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和摸底,并将摸排情况及时上报了县整治办。目前,127个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30个乡镇上报了公务用车管理台账和公职人员私家车管理台账。目前,共排查在用校车89台,排查国省道交通隐患18处1413米,县乡道交通隐患22处5450米,规划安装警示标语牌234块,清除250台公务车辆违法行为记录。

  部门治理与集中行动相结合。安监、农机、行政执法等相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县安监局以加强车辆和驾驶人员管理为重点,分类建立了客运车辆、低速货车、拖拉机、摩托车等机动车辆及驾驶人员台账,实现“一车一人一档”管理;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为重点,建立在用校车和驾驶人情况基本台账。同时,按照全州统一部署,该县开展了两次全县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统一行动,从公安、安监、交通、农机、公路、行政执法等单位抽调执法人员,实行部门协作,集中统一整治。

  文明交通安全大整治专项行动以来,该县共查扣摩托车846台次,拆除摩托车违法安装伞具1000余把,查纠各类违法行为2513起,清除车辆违法行为记录3646条,办理摩托车注册登记583台,办理摩托车驾驶证673个,办理摩托车交强险921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