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春县、市委书记访谈录

适应新常态 打好翻身仗——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

2015-01-19 08:43 作者:特约记者 陈生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吉首要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必须全力推进‘项目兴市、改革兴市、实干兴市’,加快建设‘武陵山区文化旅游中心城’,打好经济社会发展大的翻身仗,在新常态下努力实现吉首又好又快发展。”1月7日,就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刘珍瑜认为,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围绕以下几个重点精准发力:

  突出项目支撑,加快项目兴市。要从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上充分认识项目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地坚持“以项目论英雄”工作导向,形成齐心协力抓项目的工作局面。要紧紧抓住60周年州庆、“十三五”规划编制等争资上项重大机遇,谋划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力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中央、省、州规划笼子,在2015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项目,在2017年60周年州庆前开工建设总投资200亿元以上的项目。要强化调度加快建设项目,狠抓重大项目协调服务和责任倒逼,进一步完善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周一督查一调度和市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加大项目建设督查力度。

  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改革兴市。突出简政放权,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流程再造,效率倍增”计划,坚决把精简行政审批项目的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推进并联审批,优化审批流程,实施“一个窗口服务、一站式审批”。发挥市场作用,推进招商融资体系建设。创造性制定招商优惠政策,全力打造武陵山片区投资洼地;努力发展信贷融资,建立制度化、常态化的银企对接长效机制;积极做大融资平台,提高融资平台资产经营水平。激活要素流动,形成创新创业生动局面。从资金、人才、税收、知识产权等方面入手,大力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完善法治机制,提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加强规划实施督察,保障城市规划法律效力;加快推动《吉首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出台、实施;积极探索城市建管执法事权、财权下移,加快完善城市建管综合执法机制;进一步完善分行业、精细化的城市管理标准,形成“网格化”城市管理新模式。加快体制改革,壮大产业园区发展平台。以最大限度激活经济开发职能为目标,赋予开发区一定的审批权、财权、人事权,在开发区启用“二号公章”,致力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收费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佳的产业园区。

  坚持求真务实,加快实干兴市。从严治党促进实干,全面推进制度治党,紧紧抓住严密制度、严格执行、严肃追责三个环节,发挥好干部作风“双百分”管理等制度的效力,创造风清气正的干部作风环境。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法”,推动广大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实干、苦干、快干、敢干,用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工作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