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春县、市委书记访谈录

引领新常态 推进凤凰大发展——访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

2015-01-19 08:45 作者:特约记者 麻正规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凤凰下一步要解放思想,用好机遇,敢于担当,推进凤凰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力争在建州60周年城乡面貌有历史性变化,实现‘双十双百双千’和‘四个基本完成’目标!”1月12日,凤凰县委书记颜长文就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接受记者采访。

  颜长文说,2015年,凤凰县要在新常态大形势下,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大胆创新,全力做好以下工作:

  以宏伟目标提振信心。2015年和今后的一段时间,凤凰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以上,招商引资增长20%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2015年全县将实施88个县重点项目,实施11个为民办实事项目,创建5个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园。力争用3年时间基本完成13平方公里城新路道路网络及老城区功能基础设施完善任务;基本完成乡村游精品旅游圈建设和古城景区扩容提质任务;基本完成农村水电路房园等建设任务;基本完成教育布局大调整。

  以解放思想开拓新路。在产业开发上,文化旅游产业要走转型发展之路;新型工业要走园区聚集发展之路;现代农业要走园区示范带动之路。在重点项目建设上,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要舍得花钱;重点项目招商要舍得让利;重点项目招标要提高门槛。在融资筹资上,要积极争取国家、省里项目和资金支持;要深化政银企合作;要继续扩大政府经营资产;要大胆采用BT、BOT、PPP、EPC、融资代建等融资新模式,积极探索资产证券化、股权融资等新模式;要开展全民大招商,引进和落地一批有实力、有技术的大企业,积极引进总部经济。

  以敢于担当破解难题。全县上下要树立雄心壮志,千方百计破解征地拆迁难题。要大力开展“环境改善优化年”活动,破解环境优化难题,确保凤凰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和优化。要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破解作风改进难题,为全县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