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春县、市委书记访谈录

转型更转身 花垣变花园——访花垣县委书记罗明

2015-01-19 08:46 作者:特约记者 龙艾青 通讯员 龙 康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我们将紧扣‘美丽花垣、平安花垣、开放花垣、小康花垣’建设主题,奋力推进新的一年花垣实现新跨越。”1月12日,就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花垣县委书记罗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地说。

  罗明告诉记者,2015年花垣经济发展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财政收入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2%以上。

  罗明说,实现新一年的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产业培育,壮大经济总量。做大做强工业集中区,建好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等基础设施,着重抓好园区招商引资,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加快规划面积68平方公里的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区建设,发展壮大一批龙头企业;培植文化旅游业,打造边城休闲游、古苗河生态游、特色村寨游等三大旅游板块,努力实现工业、农业和旅游业三产齐发力。二是坚持规划引领,着力项目建设。落实项目推进加速年部署,力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规划“笼子”;加快新建、续建项目实施,完成重点项目投资30亿元,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三是推进城镇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县城扩容提质,争创省级文明城、省级卫生城;抓好边城等7个建制镇建设,打造一批产业重镇、旅游名镇、边贸强镇、风情小镇;深入开展“花垣变花园”大行动,不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四是推进精准扶贫,保障改善民生。继续抓好十八洞村精准扶贫试点,面向全县推广“五个精准”经验,夯实农村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五是深化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转变政府职能,搞好政府机构改革。同时,抓好审批制度、财政体制、农村综合配套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实施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行PPP融资模式;抓好平安创建工作,铺开网格化服务,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六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建水平。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各级领导干部“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后发赶超、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