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春县、市委书记访谈录

实施五大攻坚 打造古丈经济升级版——访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

2015-01-19 08:47 作者:特约记者 石立新 通讯员 彭万清 梁 萍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5日,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就该县如何贯彻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进一步实现古丈的崛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杨彦芳说,今年,古丈县将紧紧围绕“生态文明立县、特色产业富民、发展环境创优”发展战略,着力推进特色产业、重点项目、新型城镇、民生事业、生态文明“五大攻坚”,全力打造古丈经济升级版。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确保13%、力争14%,财政总收入确保15%、力争20%,固定资产投资确保20%、力争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确保13%、力争14%,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2%以上。

  坚持以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要突出产业转型。农业特色产业要围绕“两叶一果”、特色养殖等重点,稳步实施统筹规划,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要突出茶产业龙头,狠抓基地、加工、品牌、市场等重点环节,推动茶叶提质增效。要大力推进省级工业集中区建设,积极抢抓省里大力支持工业园区发展的机遇,加快基础设施、土地储备和标准厂房建设。要突出创新驱动。要紧紧围绕农产品深加工、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产业,加大校县合作。

  坚持以项目提质增效为抓手。一要在谋项目上求突破。二要在争项目上求突破。三要在引项目上求突破。围绕农产品精深加工、旅游开发、省级工业集中区建设、城镇扩容提质等重点,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和以商招商。加强与国内500强、大型央企、战略投资者和百强民企的对接,大力推进城市综合体。四要在推项目上求突破。要紧紧围绕今年确定的80个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

  坚持以精准扶贫攻坚为重点。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全县140个村村有后盾单位、村村有发展规划、村村有帮扶项目,不断加大扶贫投入。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今年要重点抓实300名困境儿童救助、100名贫困户大病救助、1500套公租房和9000套棚户区保障性安居工程、1000套农村危房改造,进一步提升民生工作质量和水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