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春县、市委书记访谈录

抓好四个重点 促进保靖新跨越——访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

2015-01-19 08:48 作者:特约记者 彭司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落实州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我县要突出抓好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两个重点,实施好精准扶贫和党的建设两大工程,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1月14日,保靖县委书记卢向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以新型城镇化为强力引擎点爆经济增长点。保靖的新型城镇化,贵在突出“新”字,核心在写好“人”字。今年,保靖县将在城市建设中树立新观念、实施新项目、开拓筹资新渠道、取得整治“两违”新成效来突出“新”字。要以旧城改造宜居人、新城拓展接纳人、教育布局培养人、同建同治文明人、特色集镇聚集人等来写好“人”字。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重头戏是“路、园、区、街、市、河”六字。要动工建设五条市政道路,建设完善好酉溪生态公园,启动七个商住小区建设,继续改造县城老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好迁陵农贸市场,亮化酉水一桥至二桥之间北岸河堤。

  以新型工业化为制动引擎提升经济发展速度。保靖在新型工业化建设中,积极推进以高新科技产业为龙头的新型工业发展。今年要完成轩化公司二期年产6万吨电解锌生产线投产,建设好高新科技工业园,入园企业10家以上,实现工业对经济发展的加速作用。

  以精准扶贫为梭织好民生事业四张网。扶贫工作事关工作大局,在今年的精准扶贫中,重点做好农村产业、公共服务、农村教育这三件大事,建立“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能人大户+贫困户”的委托式帮扶模式。要兜底基本民生,织好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就业四张民生网。

  以党的建设为墩石夯实发展基础。要从严落实治党责任,切实明责知责、履责尽责、考责问责。要从严教育管理干部,突出从严教育、从严管理监督。同时,大力褒奖、提拔重用那些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营造人人高度负责、个个忠于职守的良好风气。赏不足以加善,刑不足以禁非,而政不成。党的建设,还要从严加强作风建设,从严执行党的纪律,真正让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