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刘珍瑜调研吉首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2017-03-07 09:30 作者:陈生真 彭 卫 杨雯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日,湘西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该市己略乡,就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刘珍瑜一行与乡党委班子和各村(居)“两委”班子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村基本情况和换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刘珍瑜指出,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要进一步加强对村(居)“两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组织设计,明确责任分工,选派业务能力强的指导组深入村指导换届工作;乡镇党委要高度重视,把握各方面情况,切实做好村、社区换届工作;组织部、民政局要把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实。二要摸清底数,精准施策。乡党委要全面、深入、细致了解基层动态,重点剖析换届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按照“一村一策”制定工作预案,精准施策解决问题。三要把握政策,把握标准。乡党委和村支两委要准确掌握换届政策,把握干部遴选标准,确保换届工作程序严格、纪律严肃,达到选出好干部、换出好面貌的目标。四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相关部门、乡党委和村支两委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换届工作中。要以产业发展、政策优势、感情优势吸引优秀人员返乡参与村(居)“两委”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两委”班子队伍注入更强、更新的活力。五要严守规矩,严明纪律。各级各部门要严厉打击蓄意干扰、破坏换届选举和拉票贿选、涉黑恐吓候选人等违法违纪行为,切实维护好换届工作秩序,确保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