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吉首查处一起干扰村级换届工作典型案件

2017-03-24 09:22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冷麦玲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吉首市严肃查处一起干扰村级换届工作典型案件,并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矮寨镇排乃村村民石某旺因其父亲于2000年被原寨阳乡党委党内除名,而对村干部吴某兴心怀不满。多次联合吴某银、吴某华等村民,扬言要借换届选举之际把干部搞下台,并鼓动他人接任村干部。2016年12月,石某旺私自组织部分村民开会对村干部进行批判,在没有事实依据的情况下,张贴“大字报”污蔑村干部吴某兴为“千万贪腐”,严重影响了村支两委正常工作的开展。2017年2月4日晚,石某旺为宣泄私愤,伙同吴某银、吴某华,以村干部私自处理旧钢轨给村民龙某由修便桥为由,用铁锤将龙某由家的便桥砸毁。在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后,石某旺的父亲石某安邀约部分村民在州委大门口聚集,扰乱正常办公秩序。
  事情发生后,吉首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派出6个工作组进驻排乃村开展工作,对群众反映的村干部信访问题进行调查,并积极做好信访群众的沟通解释及在家村民的政策宣传工作。公安部门对石某旺、吴某银、吴某华依法给予行政拘留15日处罚。鉴于3人认错态度较好,本着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张贴“大字报”的违法行为不再追究责任,对石某安纠集邀约亲属、村民到州委非访行为由公安机关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目前,该村群众情绪稳定,换届工作平稳推进,社会治安秩序正常。
  吉首市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坚持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针对换届选举中可能出现的违反纪律的事件,相关责任单位及乡镇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及时报告和处理;对换届选举中的违法违纪问题坚决查办,做到快查快处,有力维护了正常的换届选举秩序。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