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龚明汉调研吉首组织工作和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2017-03-24 09:31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向 力 肖庆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1日,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龚明汉一行深入到吉首市,专题调研该市组织工作及村(居)“两委”换届工作。州委常委、吉首市委书记刘珍瑜参加座谈会。
  龚明汉一行先后深入到吉首市砂子坳社区、小溪桥社区检查指导,就社区换届选举准备工作、社区干部队伍现状及党员社区报到等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龚明汉充分肯定了吉首市在党的建设、组织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一是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抓好基层党建、村(居)“两委”换届、党建促扶贫等工作。二是要全力聚焦主业,全面抓好组织工作。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制度化、规范化;做好换届后的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对干部队伍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三是要坚持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坚持更强、更优、更精细的标准。
  刘珍瑜指出,近年来,吉首全市上下不断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全市组织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为推进“三个兴市”,建设“四大工程”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他强调,要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营造优良的政治生态环境,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各级党委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第一责任和最大政绩,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做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制度、作风、队伍建设,加大基层党建工作人力、经费和阵地建设保障力度,围绕“党建+项目建设、党建+精准扶贫、党建+乡贤文化、党建+互联网”等内容做文章,推进基层党建项目化标准化建设,助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村(居)“两委”换届工作责任,加强领导,明确分工,倒排时间节点,确保圆满顺利完成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