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达岚镇六里村率先完成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

2017-04-01 09:08 作者:向晓玲 通讯员 宋泽松 谭彩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31日,泸溪县达岚镇六里村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全村25名党员参加会议,州、县、镇三级指导督导组到会指导,全县其他10个乡镇组织委员现场观摩。六里村作为该县村级党组织换届选举的试点村,5名支委委员均高票当选,支书谭必兵满票当选,在全州率先完成了村级党组织换届。
  记者从泸溪县村(居)“两委”换届选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为了确保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全程规矩规范、风清气正,全县统一印发张贴了1万份换届纪律宣传单,查处通报了两起扰乱换届秩序的典型案件,达岚镇党委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不准接送一包烟”等换届纪律“九个不准”,将换届纪律表述得更接地气,为换届纪律这条“高压线”接通了“高压电”,增添了“良导体”。此外,还对全县147个村(社区)派驻了指导督导组与风气监督组,开展点对点的指导监督,确保换届程序不走样。
  六里村本次换届选举大会除了设置有“作工作报告”“组织选举”等常规动作外,还增添了“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等新环节。在候选人发表竞职演说环节,六里村坚持“先定事,再选人”原则,先明确村务发展的大事要事,再由候选人围绕“如何完成”发表竞职演说,现场回答党员的提问,实现了候选人慎重参选,选民理性投票,更有利于村经济社会民生事业的长远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