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村(居)两委换届工作

泸溪辣椒集中育苗供苗提升生产水平

2017-04-28 10:59 作者:唐正海 杨剑波 李晓雁 来源:团结报
【字体:

  4月以来,泸溪县兴隆场镇喜农合作社辣椒育苗基地,村民陆续赶来领取辣椒苗,合作社工作人员按照村民去年签订的订单一一发放。
  今年,在综合分析总结去年的生产情况基础上,喜农合作社对接市场选品种,主要发展川辣5号和博辣红利等优质高产辣椒品种,以提升效益促农增收。目前,该合作社辣椒订单合作农户超过4000户,辐射到了周边6个乡镇。
  一直以来,泸溪将辣椒作为发展生产脱贫的主导产业,稳定规模,加大扶持力度,实行每株辣椒幼苗0.05元补贴政策,依托合作社集中育苗供苗,通过免费发放生产资料、免费技术服务、保底回收等措施推动,提升生产经营水平,降低生产风险,助力群众稳定脱贫致富。近年来,加上合作社带动,实行集中育苗,免费技术指导、供苗、供肥、发放地膜等生产资料,辣椒种植良好的效益,让尝到甜头的村民种植辣椒积极性更是高涨,全县辣椒一直稳定在5万亩左右。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