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心连心”演出主打“湘西风”

2012-05-07 08:38 作者:欧阳仕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6日,备受外界关注的“心连心”湘西慰问演出演员及节目敲定,除了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的演员外,我州还有1600多人参与演出,湘西原生态组合“排古佬”和“叭咕阿雅”将分别呈现原汁原味的土家号子和苗族民歌,湘西籍著名歌手阿朵将演唱《新采槟榔》。

  慰问演出的主持人最终敲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张泽群、李思思、马跃担任。主要歌唱家和演员包括殷秀梅、蒋大为、祖海、孙悦、凤凰传奇、阿宝、阿朵、徐千雅、郭峰、刘和刚、刘一祯、魏金栋、龙仙娥、岳红、侯勇、温玉娟等,以及“排古佬”和“叭咕阿雅”两个湘西原生态组合。

  此次演出的主题为“华彩湘西”,由“红色湘西”、“绿色湘西”、“五彩湘西”3部分组成。在红色湘西部分,湘西籍歌唱家彭辉将参与演唱《追寻》;在绿色湘西部分,唱西部民歌起家的阿宝将挑战湖南民歌,首次演绎已故湘西籍歌唱名家何纪光的《挑担茶叶上北京》;徐千雅则演唱一首专门为湘西打造的歌曲《踏着歌声来见你》,这是由著名作曲家何沐阳4月份在湘西采风时制作;在五彩湘西部分,矮寨交警参与表演由刘和刚主唱的《为了谁》。开场歌曲则是由湘西籍“苗歌皇后”龙仙娥唱响的《太阳鼓》。

  此次演出总人数约1800名,其中我州有1600多人参与演出。参与演出的单位有州民族歌舞团、吉首大学音舞学院、州艺术学校、龙山县毕兹卡艺术团、花垣县苗剧艺术团、泸溪县辰河艺术团、保靖酉水民族艺术团、酒鬼酒艺术团等。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