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来湘西慰问演出

2012-05-11 09:12 作者:童光丽 田晓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0日,吉首市人民广场彩旗招展、歌舞飞扬、掌声如潮,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来湘西进行慰问演出,给我州人民带来了浓浓的春意和一台高水准的文化大餐。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州委书记何泽中等省州领导,以及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张晓海、副总监王进等到场观看演出。

  当日16时许,在欢庆的鼓声和龙仙娥优美的苗歌声中,慰问演出以歌舞《太阳鼓》拉开序幕。整场演出由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张泽群、李思思、马跃联袂主持。

  演出的主题为“华彩湘西”,分为“红色湘西”、“绿色湘西”、“五彩湘西”3个篇章。第一篇章“红色湘西”,带人们再次回望了红色湘西的革命岁月,再次重温了那段战火洗礼的光辉历程,唱响红色湘西的赞歌。歌舞《站起来》再现了湘西人民在贺龙的带领下,拿着菜刀闹革命的壮志豪情;歌舞《马桑树儿搭灯台》再现了无数湘西妇女送郎君上前线奋勇杀敌的荡气回肠的爱情;《永远的铭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发生在湘西感人的革命故事;歌舞《追寻》则唱出了革命先烈们对党的忠诚,追寻幸福生活的坚定信念。第二篇章“绿色湘西”中,通过歌舞《湘西飞歌》、《洞庭鱼米乡》、《踏着歌声来见你》、《新采槟榔》等,突出表现湘西的人杰地灵,山美、水美、歌美。其中,歌舞《踏着歌声来见你》,唱出了湘西的万种风情;《最炫民族风》则让全场沸腾,掀起了演出的高潮。第三篇章“五彩湘西”,展现了湘西的五彩斑斓、魅力无限和充满希望。矮寨交警与刘和刚共同演绎的歌舞《为了谁》,尽现湘西儿女讲奉献齐心谋发展的拼搏精神;歌舞《幸福山歌》、《桃花依旧笑春风》,突出了新时期湘西人民的幸福生活,共同展望美好未来;歌舞《血脉》突出了湘西人民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永远心连心的骨肉深情。整场演出在歌舞《相亲相爱》难舍难分的情意以及放飞和平与希望的美好意境下落下帷幕。

  在两个小时的现场演出中,殷秀梅、蒋大为、祖海、孙悦、凤凰传奇、阿宝、阿朵、徐千雅、郭峰、刘和刚、刘一祯、魏金栋、岳红、侯勇、温玉娟等著名艺术家和知名歌手先后登台,为观众们倾情演唱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好歌。我州的演员们也上台作了精彩演出。我州近万名群众到现场观看了演出。

  我州8县市群众通过湘西电视台的现场直播收看了慰问演出。据悉,此次演出还将在央视一套、三套、十五套播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