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民族歌舞登上央视“心连心”舞台

2012-05-11 09:4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悠扬的苗歌、铿锵豪迈的酉水船工号子、震撼人心的苗鼓声不时在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慰问演出现场响起……5月10日下午,乘慰问演出的东风,一个个展示我州土家族、苗族风情的节目精彩上演,与艺术团演出的节目交相辉映,博得观众掌声不断。节目编导组组长向东介绍,我州的演出突出了湘西民族特色,充分展示了我州原生态民族文化的魅力。

  央视“心连心”艺术团来我州慰问演出,不仅给观众带来了许多精彩的现代歌舞,也使我州的民族民间文化获得一个演出展示的机会。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充满苗族民间气息的开场节目《太阳鼓》,100余面苗鼓同时敲响,将苗鼓气势雄浑、震撼人心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而苗歌《湘西飞歌》、土家族山歌《酉水号子》、土家族摆手舞《舍巴与苗女》等节目,对苗歌、土家族山歌、土家族摆手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了展示。 

  此次演出中,我州一批新兴的传统文化传承者也闪亮登场,与明星们同台演出。特别是反映我州民俗风情、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的湘西原生态组合“排古佬”和“叭咕阿雅”,为观众呈现原汁原味的土家山歌和苗歌。 

  此外,演出场地的舞台美术设计、各种道具等也无不充满了我州民族元素。整个舞台由吊脚楼、风雨桥、水车等场景组成,体现了我州民族文化、民间工艺和民族建筑的特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