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慰问演出感动花垣凤凰群众

2012-05-22 10:0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心连心”慰问演出感动花垣苗乡

    飞歌一曲,激励永存。 5月10日下午在州府吉首举行的央视“心连心”慰问演出,深深地感动花垣苗乡的广大干部群众。尽管演出已过了10多天,但该县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无论是机关还是企业,人们依然评论着、回味着,充满了欣慰与自豪。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这是党中央、国务院对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关心和厚爱,要进一步发扬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当天的演出开始后,花垣县城8个社区及大街小巷的居民们纷纷簇拥在电视机前,并锁定湘西电视台,兴致勃勃地观看现场直播;在城区多家宾馆、酒店,老板给全体员工放了假,组织大家一同围绕在电视机旁收看精彩演出;319国道排碧至边城等5个乡镇政府所在地群众及公路沿线的很多农民,也放下了手中的活儿,通过有线或无线电视信号聚精会神地欣赏精湛的艺术表演。记者在位于县城繁华路段的骏华超市看到,挂在大门上方的大屏幕彩电正在播放着的“心连心”艺术团演出实况,过往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着、议论着,建设中路两侧顿时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

  此次央视“心连心”艺术团赴湘西演出,从不同侧面再现了湘西革命老区的光辉事迹,彰显了湘西秀美的风光和浓郁的民族风情,呈现了湘西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表达了湘西各族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豪情满怀地走向未来。 这台明星璀璨、阵容强大的演出,让花垣广大干部群众品尝到了一场高水平的文化盛宴,也把老区人民和全国人民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观众们普遍感受到,这既是一场弘扬老区革命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文化盛会,更是一场激励湘西人民解放思想、克难奋进,不断续写改革发展新篇章的精神盛宴。

  花垣社会各界普遍反映,整场演出体现了鲜明的民族特色,浓缩了湘西改革开放以来的喜人成果和发展后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激发了苗乡人民建设家园的巨大热情。(龙艾青  通讯员 麻玉竹)

    “心连心”慰问演出鼓舞凤凰群众 
 
      “到现场近距离地观看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我很激动,但还觉得没看够,不过瘾,我又看了一遍电视重播。重温‘心连心’演出画面,倍感党和我们基层干部群众心连心。”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首赴湘西演出已过去10多天了,但每每谈起演出场景,凤凰县纪委干部龙玉芝眼里写满激动。

  5月10日下午,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首次走进我州演出,“红色湘西”、“绿色湘西”、“五彩湘西”3个版块,以音乐和舞蹈的形式展示湘西热土的沧桑巨变,展现了湘西人民生活幸福的喜悦心情,展望湘西更加美好的明天。满载党中央关怀的演出在凤凰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凤凰古城经营民族服装的向元珍大姐说:“李思思和张泽群前一天到我店上买衣服,电视直播里看到他们在台上做主持,很亲切。”凤凰县两林乡干部谭必水告诉记者,5月10日,在我州举行的“心连心”演出,他和其他干部看演出录播,从头看到尾看了好几遍。他高兴地说:“看到演出的盛况,心潮久久不能平静,为凤凰这片热土奉献青春的信心更加坚定。”(黄晓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