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世凯参加保靖县讨论组讨论时感言湘西会越来越好

2013-05-06 10:26 作者:周轩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4日上午,“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保靖县讨论组讨论会在州委宣传部会议室举行。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曹世凯,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立新参加该组讨论。

  讨论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习十八大精神,领会州委书记叶红专的主题报告,推进湘西小康社会建设积极发言。在听完与会人员发言后,曹世凯也深有感触的作了发言。曹世凯认为该小组与会人员发言踊跃,对会议精神认识深刻,对履责作为信心十足,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曹世凯感到主题报告震撼人心,振奋精神。湘西的各项事业在一届又一届党委政府的努力下,不断开拓创新,迎来了今天发展黄金机遇期的重要接点。州委书记叶红专的报告为湘西科学发展、同步小康、富民强州描绘了宏伟蓝图,用“三步走”和相关具体数据,规划了到2020年的发展总目标和相关阶段性目标,勾勒出美丽湘西的整体轮廓。

  曹世凯谈了六点具体感受。一是机遇越来越好。湘西是西部开发的重点,是湖南扶贫攻坚战略的主战场,是湖南大湘西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湘西迎来了多重机遇叠加的大好时期。机遇不等于现实,如何抓住机遇,需要各级各部门用战略对接上级的战略,用规划对接规划,用项目对接项目,用政策对接政策,以及争取上级支持的人与人的对接。通过抓住机遇实现梦想,以此来抓住更大的机遇。抢抓机遇的关键措施在于实施上下“对接”。二是思路越来越清。叶书记报告提出大力实施“五大建设”,着力建设“四个湘西”,努力实现“两个率先”,与全国同步小康。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立州、新型工业强州、文化旅游兴州和一切靠项目支撑”的理念,努力推进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1115”工程和文化强州“218”工程。州委州政府的清晰思路需要各级各部门在大思路的统筹下,理清各县市、各单位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思路,特别是宣传部门更要认清责任,履行宣传职能,使全州上下统一认识,鼓足干劲。思路属于认识范畴,贯彻思路的关键是在实践中进一步统一认识。三是目标越来越准。报告提出湘西要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到2020年分三个阶段实现小康目标,并对矿业、农业、民生事业等重大产业和经济发展指标,以及社会管理创新等社会建设定位准确。这些目标需要逐级分解到县市和部门,各县市还要合理将工作责任分解,分步落实。实现目标的关键是明确各级责任,并进行目标管理。四是重点越来越明。报告明确提出大力推进“五大建设”,突出“六大重点”,寻求“十大突破”,明确了湘西发展的重大战略、重点项目以及重大措施。各县市、各级各部门需要通过重点突破推动实质性的发展,并带动全面协调发展。重点突破的关键在于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合力越来越强。州委书记叶红专同志作报告的整个过程精神饱满,充满激情,这种激情源于内心的积淀、责任与动力。前段时间,州里也作了人事调整,干部群众满怀希望,干事创业的合力更强,信心更足。增强合力的关键在于维护党的核心,加强党的领导。六是工作越来越实。报告中强调的“1115”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城乡同建同治和加强社会管理等经济社会建设事业都是庞大的系统工程,在湘西即将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接点”上,各级各部门应该转变作风、淳化民风,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改变城乡面貌,加强社会管理,推进湘西发展。只要全州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充满信心,努力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就一定能实现美丽湘西的宏伟蓝图,湘西会越来越好,我们完全有理由充满信心、充满期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