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3-05-06 10:33 作者:石琦 颜玖实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4日下午,全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州委书记叶红专作总结讲话,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郭建群通报当前经济形势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州政协主席龙德忠就发挥人大政协作用促发展作讲话。

  叶红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培训班以会代训、以会促学,是在湘西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统一思想的重要会议。与会同志围绕6个报告、5个文件,通过两天的集中辅导、分组学习、交流发言,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湘西新一轮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和措施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准备充分。州委、州政府对这次培训班高度重视,组建了专门的工作班子,深入调研,科学论证,广泛征求意见,所有报告和文件都是经过深入调研、集思广益、反复打磨形成的,凝集着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心血,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二是主题突出。突出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突出了科学发展、特色发展,突出了党的建设。三是效果明显。这次培训讲话报告实,讨论问题实,回去干什么也十分明确。讲话报告既有理论上的站位,又有实践上的指导,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符合湘西发展实际。

  叶红专强调,加快推进我州科学发展、特色发展,下步关键要在抓落实上着力。一要在推进发展上有新成效。发展是第一要务,我州最大的实际就是发展不充分,一切问题都必须用发展的办法来解决。要抢抓发展机遇,围绕“1115”工程,大力推进以大通道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城镇扩容提质、城乡同建同治为重点的新型城镇化,以矿业整合发展和园区建设、农业特色产业开发、文化旅游提质增效为重点的产业转型升级,以“绿色湘西”工程和环境污染治理为重点的生态建设,以扶贫开发和社会保障为重点的民生事业建设。要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抓好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二要在维护稳定上有新作为。稳定是第一责任,稳定压倒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没有稳定和谐的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强化守土有责意识,站位要高、谋事要深、行事要实,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工作,促使工作开展更细致、对接基层更扎实、联系群众更实在,管好一方、教化一方、成就一方,促进本地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同步提升。要突出抓好以中高海拔地区为重点的扶贫开发,大力实施扶贫攻坚十大民生工程和“万名干部结对帮扶”工程,以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要加强安全生产,重点抓好尾矿库、山塘水库、道路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整治与隐患排查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建设,领导干部带头接访,提高基层干部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提高广大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在改进作风上有新风貌。作风是重要保障,推进工作要有好的状态,执政创业要有好的理念,抓落实要有务实的作风。“有为才有位”,各级领导干部都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提振发展自觉与脱贫自信,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攻坚克难,带着感情和责任,把推进发展和改善民生的事情办实办好。要以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务求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实效。要瞄准既定目标不动摇、不松懈、不折腾,把工作落实放在第一位,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郭建群在会上通报了当前经济形势。今年以来,我州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呈现固定资产投资高速增长、旅游发展势头强劲、工业经济逐步回升、农业生产形势稳定、城镇建设加快推进、民生持续改善的态势。她强调,下步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一要坚持投资拉动,不断增强发展后劲;二要强化工业主导,进一步扩大经济总量;三要推进旅游兴州,打造湘西旅游经济圈;四要突出城镇化引领,提升城乡发展水平;五要注重品牌先行,提高特色农业效益;六要坚持民生为重,多谋富民惠民之策;七要创优发展环境,增强区域竞争力。她要求,务必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领会精神、统一思想抓落实,形成推进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落实,推进科学发展、特色发展;要创新方法、强化手段抓落实,走出一条符合州情实际的特色发展之路;要真抓实干、改进作风抓落实,推动我州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同步小康。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强调,下步人大工作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依法行权,认真履职,努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主题,激发活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努力提高人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州政协主席龙德忠表示,新一届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推进发展有力,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保障,他要求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与广大政协委员一起,在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自身建设等方面履行政协职能,助推湘西新一轮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