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6月7日进行 湘西15721人报名

2013-05-29 09:03 作者:记者 童光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8日上午,我州召开全州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州今年高考工作。副州长艾可知在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讲话。

  201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6月7日、8日进行。我州今年高考共15721人报名,到目前已有1102人通过单招等途径获得录取,将有14619人参加全国统考,分设11个考点举行考试。

  艾可知对做好今年的高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要站在讲政治、保稳定、求和谐的高度,严谨细致、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每项工作,努力创建“平安高考”、“阳光高考”、“温馨高考”。二要密切配合,全面落实高考工作责任制。公安、监察、经信部门要严厉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高考违法违规行为。公安、无线电、工商部门要坚决查处销售、贩卖、使用高科技器材进行作弊的行为。公安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试卷的安全保卫。交警、交通部门要确保交通安全、顺畅。卫生、食品监管部门要确保食品安全。电力部门要保证各考点的电力供应。消防部门要加强对消防设施的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建设、环保、城管等部门要采取措施消除考点周边噪音,确保考场周边安静。纪检监察部门要坐镇考点,抓考风考纪。三要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涉及高考安全的各项工作。要强化安全保密,确保考试绝对安全;要严肃考风考纪,维护高考公平公正;要优化考试服务,提高社会满意度。

  州政协副主席杨建军,吉首军分区政治部主任贺建军在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