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多举措保障高考零差错

2013-06-08 08:02 作者:龙家治 来源:吉首市
【字体:

  “高考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全市相关职能部门均按照省、州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保障今年高考‘零差错’。”6月7日,在吉首市考区市民族中学考点,该市招考办负责人告诉笔者。

  为确保今年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吉首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规范操作:一是精心制定了《高考组考工作方案》、《高考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职能部门协调方案》和工作流程及细节落实一览表,把每项组考工作都落到实处。二是精心挑选监考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岗位不同职责认真开展考务培训,坚持执行培训考试合格上岗制度。三是全面落实责任制和岗位责任追究制,做到将责任细化到每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和每一位工作人员,并层层签定了责任状。四是加大“两考””(高考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资金投入,由中央、省财政下拨的17万元奖励资金已按照国家标准化考点建设要求,对市民族中学考点设施设备进行了升级和改造。此外,该市还积极筹措资金,投入“两考”专项经费24万元,投入考点建设7万元。五是强化对考生的服务意识,做好考前政策宣传,为考生提供信息查询及应考指导等服务,同时做好考后志愿填报指导工作。

  据了解,今年吉首市高考考生共有1986人,设置考室68个。此前,吉首市已连续5年实现组考工作零差错,连续4年被评为省教育考试先进单位。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