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注意考生心理健康

2013-06-09 09:25 作者:麻垣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8日,随着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们紧张了多时的神经终于得到了放松。“高考虽然结束了,但考生心理健康问题不容忽视。”6月8日,州荣复医院从事20多年精神病研究治疗的精神卫生专家姚绍富介绍,“每年高考结束后很多考生和家长都会前来医院进行心理咨询。”

  记者采访了解到,许多考生都准备在考试结束后好好地玩一下,或是上网打游戏或是聚会、睡觉等。姚医生提醒,紧张的考试结束以后,同学们可以适当放松减缓压力,但不要过度。不提倡通宵上网、喝酒等一些过度放松的方式,大家可以选择去打打球、逛街,或者跟朋友聊聊天等一些健康的方式排解压力,在休息期间也要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规律。

  同时,在等待考试成绩出来的这段期间,很多同学包括家长也会出现焦虑的情绪,有些同学对未来表现出茫然。医生提醒,这时不要老是回忆考试中的失误,沉浸在负面情绪之中,家长更加不要对小孩过多责备,要多与小孩进行沟通和鼓励。

  姚医生建议家长,在高考结束后,要注意观察孩子的言行举止和睡眠情况,一旦孩子出现郁郁寡欢、焦虑烦躁或者失眠等情况,要及时与之交流、疏导,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