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60周年州庆

龙山土家女手剪《金鸡报春》为建州60周年献礼

2017-05-12 09:18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吴开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5日,龙山县土家女谢土群精心剪制的作品《金鸡报春》正式与世人见面,喜庆祥和的主题是她特意为建州60周年献礼而准备。
  作品以鲜艳的红色为底色,两只金鸡精神抖擞,昂首啼鸣,形态逼真,两株翠竹枝叶茂盛,生机勃发。作品长一米,宽六十公分。是剪纸艺人谢土群花一年时间精心剪制,每一片竹叶,每一片羽毛,都毫不含糊,栩栩如生。谢土群从小酷爱剪纸,2009年从电力公司退休后,潜心剪纸技艺,多幅作品在省州参赛获奖。2016年,谢土群精心剪制的作品在“指尖上的湘西”大赛中一举夺魁,以扎实的手工剪纸技艺,得到了评委一致认可,当年被州总工会授予“全州五一劳动奖章”。
  “《金鸡报春》——金鸡纳福,新的一年里,预示着全州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为建州60周年献礼特意剪了这幅金鸡报春。”谢土群看着自己的作品很是开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