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60周年州庆

海政文工团到古丈采风

2017-07-19 09:50 作者:石立新 通讯员 邬腾异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落实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在古丈县调研时提出的“要着力提升古丈茶文化”的相关指示要求,着力打造古丈茶文化品牌,为六十周年州庆献礼。7月11日至12日,著名作曲家、国家一级作曲、解放军海政文工团副团长平远,著名词作家、解放军海政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剧陈道斌一行等来到古丈县围绕红歌曲进行采风。
  平远一行首先来到古丈县青少年活动中心,观看了少儿合唱团现场教学和表演。合唱团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平远现场给学员们做了指导,他认为大家唱得非常好,希望大家继续用心学,用心唱。随后平远一行深入到红石林镇、高峰镇、古阳镇、默戎镇等地的茶叶基地和茶叶生产一线,了解古丈的茶叶发展历史和现状,特别是对“古丈红”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访和发掘。
  在高峰镇麦子坡村,平远一行走进茶叶种植大户老彭家里,探访手工茶的制作和茶农真实的生活原貌。老彭是村里的茶叶加工大户,制作手工茶已经几十年了,还获得过“茶王”的称号,老彭将自家产的手工茶亲自给大家泡上一杯,围坐在平场,将手工制茶的故事分享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在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和默戎苗寨,平远一行探究土家山歌和苗家鼓舞的动人旋律。
  平远一行表示,不论是情意绵绵的土家山歌还是热情奔放的苗家鼓舞、不论是土家大叔的一杯农家清茶还是苗家阿妹的一碗火辣米酒,通过两天实地走访和亲身感受,古丈这片热土和各族人民的勤劳与热情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谱写“古丈红”的动人乐章写下了军地团结共建,军民鱼水情的光辉一页。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