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60周年州庆

土家女手剪《五福临门》为州庆献礼

2017-07-21 09:40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吴开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18日,龙山县土家族女剪纸艺人谢土群精心剪制的作品《五福临门》正式与群众见面,喜庆祥和的主题是她特意为州庆60周年而准备。
  作品以鲜艳的红色为底色,八朵鲜艳的牡丹跃然纸上,生机盎然,娇艳欲滴,五只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形象逼真,充满了喜庆和祥和。作品长1米,宽60公分。是剪纸艺人谢土群花一年时间精心剪制,每一片花瓣,每一片绿叶,都毫不含糊,栩栩如生。
  谢土群从小酷爱剪纸,特别是2009年从电力公司退休后,潜心剪纸技艺,多幅作品在省州参赛获奖。2016年,谢土群精心剪制的作品在“指尖上的湘西”大赛中一举夺魁,凭着扎实的手工剪纸技艺,她得到了社会的一致认可。2016年,被州总工会授予“全州五一劳动奖章”。谢土群说:“我这次用牡丹和五个蝴蝶剪了一幅画,牡丹象征富贵、五福象征着全国人民富裕。为建州60周年而特意剪的这幅画,祝愿全州人民幸福美好。”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