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60周年州庆

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热烈庆祝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

2017-09-20 11:3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甲子轮回,盛世华章。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今天,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日子。60年前的今天,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开启了全州建设发展的新纪元。湘西大地处处流光溢彩,各族人民载歌载舞,感恩党中央亲切关怀,感激各级各界倾力支持,展示湘西人民艰苦奋斗的辉煌成就,彰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全面小康的坚定信心决心。在此,我们向全州299万各族人民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真诚的祝福!

  湘西州成立6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历届州委、州政府团结带领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戮力奋进、砥砺前行,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改造,大力推进改革开放,深入实施扶贫开发,一路走向繁荣、走向和谐、走向美好,谱写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丽诗篇。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突出发展重点,办好民生实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大干快上,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今非昔比的历史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进而迈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湘西州60年不平凡的历程,充满传奇,充满精彩,充满辉煌。

  今日的湘西,创新与开放相促进,增长与转型相兼顾,先富与共富相统筹,环境与发展相协调,实现更高质量的大发展和更高层次的大跨越,态势强劲。今日的湘西,精准扶贫方略感奋全州,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全面小康的梦想,我们底气十足、期待满怀。今日的湘西,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地更净、民族文化更灿烂,美丽与发展比翼齐飞、生态与文化交相辉映。今日的湘西,“三个离不开”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五个认同”的观念已经融入血脉,民族团结之花竞相绽放,民族进步之歌格外嘹亮。今日的湘西,党组织的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更加彰显,各族群众一心向党、遥望北京、感恩前行。

  60年砥砺奋进,60年沧桑巨变。湘西州60年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极大优越性,彰显了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强大生命力,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湘西州的成功实践。6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只有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才能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进步;只有把握机遇、用好用活政策,坚持优势优先、优势优化,才能真正走出一条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特色发展之路;只有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开放,激发内力活力,才能从根本上改变贫困落后面貌;只有各民族紧紧相拥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凝聚起各族群众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的磅礴力量,战胜各种艰难险阻,赢得更加美好的明天。

  湘西州的发展生机勃勃,湘西州的未来充满希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往开来,将60年来的成就和喜悦载入史册,把全州各族人民的美好愿望汇聚成发展合力,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信心、更实的干劲,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新常态下推动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加快把湘西州打造成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努力开创湘西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业,奋力谱写湘西历史上最精彩的篇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