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农委送十九大精神下乡

2017-10-25 09:32 作者: 来源:州农委
【字体:

    悠扬的苗歌唱起来,欢快的苗鼓敲起来!1024日下午,阳光明媚,和风徐徐。凤凰县吉信镇满家村村部传来嘹亮的歌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这是湘西州农委联合当地满家村、三角坪村群众开展的以百名干部下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化进农村活动,活动融入了道德讲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

  活动中,州农委干部演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表演了苗族广场舞《麻汝麻》,并以诵经典的形式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提出的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内容。当地群众也热忱参与,积极互动,满家村村民龙加敬向大家介绍了自己重视孝老爱亲的家风故事,州第二届道德模范吉信镇茶山村二组吴志显同志讲述了15年来助人为乐的点点滴滴,使在场的农委干部和村民群众都深受感动。活动当天,州农委通报表彰了满家村、三角坪村积极支持精准扶贫工作,示范带动周边群众艰苦奋斗、创新求变、品德优秀的部分农户和个人,分别授予他们星级农户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称号,举行了授牌仪式。

  活动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赞赏这个活动搞得好,麻汝麻汝(苗语:很好很好)的,有这么多真抓实干的好领导,我们脱贫就充满希望了!满家村支书表示,这样的群众文化活动,很久都没看到了。通过这次活动,让我们第一时间学习、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村民了解了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什么是优良家风和家风文明,对促进我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增进民族团结、加快脱贫攻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在州、县各级领导的关心下,通过州农委的大力支持和州农委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的共同努力,我们满家、三角坪两村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力发展生姜等种养业和乡村旅游业,加强劳务输出,一定能让两村的建档立卡户"真脱贫、脱真贫",如期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州文明办主任苏明超,州农委党组书记、主任田科虎,州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谷仙玉,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楚长、王承恩,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瑛,州农委副调研员马兰、徐长林、严祖浩、李龙升,凤凰县吉信镇党委书记谷荆晖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活动。(供稿:田茂盛)

  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

  表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家庭

  表彰星级农户

  村民唱苗歌颂十九大

  村民苗鼓表演

  诵读十九大报告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W02017102535598708006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