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重点项目及招投标信息

郭建群在州发改委调研

2013-05-13 09:50 作者: 来源:
【字体:

 

510,州委副书记、代州长郭建群,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邝邹飞带领州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到州发改委调研。

在听取州发改委的工作汇报后,郭建群充分肯定了发改部门的工作成绩,她指出,近年来,全州发改部门在宏观经济研究、各项规划制定、重大项目争取与管理、重要政策争取和制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参谋助手作用。

就如何做好下步发改工作,郭建群强调,一要理清思路,完善规划。各级发改部门要认真研究宏观经济形势,把握经济走势;要完善各项发展规划,特别是要尽快完善各类产业规划,规划用项目支撑,注重长远规划与近期规划的结合,加强规划对接。二要突出重点,做好项目工作。要把项目工作作为发改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研究国家投资方向,大胆谋划、策划、储备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大上项目、争资金力度,特别是要注重项目前期工作,抓好项目落地;同时,要加强项目管理,抓好项目建设监管工作,尤其是严格落实招投标制度,规范项目建设程序。要抓好项目建设的外部环境,出台相关制度和措施,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外部环境的优化。要落实重点项目绩效考核机制,加大奖惩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三要加强宏观调控,提升区域发展能力。要抓住试点机遇,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加强与周边地区的比较研究;要把握宏观政策,细化对接各项重大政策,增强自我发展、自我造血能力,推进区域发展。四要破解发展瓶颈,增强发展后劲。要拓展筹资渠道,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着力提高融资能力。五要增强危机意识、主人翁识。发改部门要谋全局、抓大事、善协调、改作风,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助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邝邹飞就发改工作的目标任务、重点、措施和班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