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湘西州重点项目及招投标信息

G209 319 吉首绕城线公路建设 积极协调处理工程施工炮震炮损工作 努力确保工程建设施工顺利稳步推进

2013-05-16 16:16 作者: 来源:
【字体:

G209 319 吉首绕城线公路建设 积极协调处理工程施工炮震炮损工作 努力确保工程建设施工顺利稳步推进

随着G209 G319吉首绕城公路一期工程建设不断推进,各标段在土石方爆破施工过程中,尽管采取了相应和必要的措施,但或多或少还是影响到了周边群众的生产生活。为及时有效解决工程施工炮震炮损问题,各街道办事处、市住建局质检站、市房产局危鉴办、征拆指挥部和市新兴公司严格按照市人民政府(市府阅[2013]17号)《关于协调解决G209 G319吉首绕城公路一期工程有关问题的会议纪要》和4月11日由征拆指挥部和市新兴公司联合下发的《G209 G319吉首绕城公路一期工程关于处理工程施工炮损问题的决定》等文件精神和要求,迅速行动,积极开展工作:一是组建班子,明确人员。由新兴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青先球牵总头,市住建局质检站、房产局危鉴办、各街道办事处、征拆指挥部及新兴公司安保和协调部成立联合工作组,各部门明确一名专人负责协调处理施工炮震炮损工作。二是明确分工,规范程序。首先,由办事处确定炮震炮损范围,确实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的进行政策宣传教育并疑难解答;其次,对确实存在炮震炮损的房屋做好逐户登记、记录、拍照、现场查验取证等工作,建立台帐,及时监测,由户主签字认可。最后,设置观察点,在实施爆破过程中对房屋进行及时有效的观察、鉴定。三是维护利益,确保稳定。通过调查摸底,及时准确掌握、了解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进行甄别、梳理、分类,为今后炮损的鉴定、群众利益的维护和确保稳定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过该工作及时有效的开展,目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各责任部门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效。沿线大部分群众表示理解支持,对极少部分暂不理解的群众,工作人员也正在积极的进行协调处理。在具体工作中,峒河、镇溪街道办事处领导高度重视,特别是峒河办事处副主任赵XX,更是兢兢业业、尽心竭力,多次上门做村民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处理解决炮损工作付出了艰辛和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个别部门对该项工作未能高度重视,工作人员没有按要求到位,这将对今后处理解决炮损问题带来一定难度。协调处理好施工炮损工作是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工程顺利推进的重要工作。因此,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职,要认识到做好施工炮损工作不仅是工程建设的需要,更是对人民群众的一种责任。同时,街道社区要协同市质检站、市房产局危鉴办继续加强对炮损情况的跟踪、监测,随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确保受损群众的利益。(吉首市新兴城乡公路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提供)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