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党委换届

凤凰扎实推进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2016-03-14 09:22 作者:王浩铭 廖志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1日,笔者从凤凰县委组织部门了解到,该县立足县情实际,积极谋划部署,扎实推进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早安排部署,确保扎实有力。成立换届领导小组,明确县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同时要求乡镇成立换届领导小组,明确乡镇党委书记为直接责任人,并成立代表选举、人事安排、文件起草、宣传准备、宣传工作5个工作小组,任务到人,确保责任到位。建立县委常委联系乡镇制度,并从县纪委、组织部等部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17个指导组安排到每个乡镇,确保指导到位。制定乡镇党委换届日程表,实行任务销号制,明确时间节点任务,确保把握到位。
  早排查摸底,确保稳步有序。鉴于农村外出人口较多的县情,要求各乡镇认真排查党员组织关系,摸清“五种情形”党员,特别是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党员人数,并及早与外出务工人员和流动党员取得联系,保证参选率。要求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关注干部思想动态,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确保整个换届中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真正把干部群众的注意力和创造力引导到加快发展、加快脱贫上来。
  早教育警示,确保风清气正。坚持严明纪律、警示在前,换届前,组织好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衡阳破坏选举案警示录》、全文学习“九个严禁、九个一律”,实现组织者、推荐人、被推荐人、党代表及相关工作人员纪律教育覆盖。向乡镇派出17个乡镇党委换届督查组,要求各乡镇纪委对换届中出现的纪律问题及时抓早抓小,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