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党委换届

永顺县纪委深入乡镇调研督查严肃换届纪律工作

2016-03-21 17:22 作者:黄建华 来源:永顺县纪委
【字体:

  3月17日至19日,永顺县纪委深入到塔卧镇、西岐乡、青坪镇、芙蓉镇等11个乡镇,调研督查乡镇党委换届纪律的贯彻落实和乡镇纪委换届准备情况。
  在督查指导工作中,督查组每到一个乡镇都给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当场出一道相关“九个严禁”和“六个不准”内容的考题,并要求各乡镇在严肃换届纪律方面要做到三点:一是换届纪律“紧箍咒”要天天念,不能松。要按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要熟知并严守中央“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规定和永顺县关于乡镇党委换届“六个不准”纪律规定,用铁的纪律,确保本次换届“风清气正,圆满完成”。二是换届纪律“压力球”要层层传,不能停。乡镇党委班子及党员干部必须明确责任,尽量分解细化责任,要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传导严守换届纪律的压力,让乡镇党委、纪委、村委及党员代表共同承担此政治责任,确保换届逐级圆满成功。三是换届纪律“金箍棒”要重重敲,不能软。对于在换届期间,违反纪律的,要及时调查核实,先说服教育,对不听教育的,要果断处理。
  督查组要求,乡镇党委在换届中要做到:1、配合上级,选好配好班子。要求大家要秉公心抛私心,以对事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举贤不避亲、举贤不唯亲,公道正派的推荐干部。2、要抓好管好干部队伍。要求大家要搞好团结,要提高干部队伍的素质,要完善健全制度,严管干部。3、要正确对待个人的进退留转问题。要相信组织,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工作。此外,田源还要求各乡镇,要围绕保护群众利益,对各种惠民政策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群众利益不受侵害,各项惠民政策得以不折不扣落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