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党委换届

保靖县圆满完成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

2016-04-01 09:04 作者:宿任人 来源:保靖县政府门户网
【字体:
 

会议现场 宿任人 摄

3月30日,保靖县举行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湘西州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小兰,县委副书记向安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符家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梦扬,县政府副县长胡勤,县政协副主席彭光海,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彭图韬出席本次代表大会。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第十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届主席(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秘书长;举手表决通过了出席州工商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名单。其中,彭图韬当选为县工商联第十一届主席和总商会会长。王纳新等8人当选为县工商联副主席,田桂云等9人当选为县总商会副会长。会议提请并通过陈波、潘春新等15人出席湘西州工商联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向安生指出,近年来县工商联紧紧围绕“542”发展思路,紧扣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基本任务,充分发挥“桥梁”和“助手”作用,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富有影响、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保靖加快发展、加快脱贫做出了重要贡献。

就新形势下该县非公经济发展和工商联的工作,向安生讲了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服务为本,努力在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工商联工作集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于一体,其经济性主要体现在直接服务经济建设上。二是强化思想教育,努力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上取得新成效,引导非公有制人士健康成长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着力点,是贯穿工商联工作始终的生命线。三是认真履职尽责,努力在推进行业协会和商会改革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行业协会和商会是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常态下政企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对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具有重要作用。四是始终情系民生,努力在精准脱贫和“百企联村”行动上有新作为,工商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协助县委县政府,帮助全县6.13万贫困人口尽快脱贫,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此外,要引导非公有制企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到企业上岗就业,让贫困人口与企业共同成长、脱贫致富。

符家盛代表中共保靖县委统战部,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一届县工商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全县广大工商联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并从非公经济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概念、工商联与总商会主要职能作用、如何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三个方面内容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州委统战部领导、县四大家领导出席县工商联(总商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宿任人 摄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并审议工作报告  宿任人 摄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