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党委换届

我州部署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2016-03-03 08:29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日,全州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副书记刘小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并就乡镇党委换届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就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纪律提出要求。

  全州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从今年2月开始,4月底前全面完成,分为宣传发动、调查摸底,配好班子、推选代表,召开大会、组织选举三个阶段。为做好换届工作,州委组织部制定并下发了《湘西自治州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方案》,召开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对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刘小明指出,这次换届产生的州县各级领导班子,任期与“十三五”高度契合,担负着带领全州各族群众推进全面小康建设的历史重任。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是这次全面换届的开场戏,要抓住换届契机建好建强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加强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绘好思路清、措施实的发展蓝图,配出能力强、服务优的领导班子。要切实加强对乡镇党委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实领导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强化舆论引导。

  刘小明强调,乡镇党委换届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度负责、扎实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全面小康打下坚实组织基础。

  曹普华指出,要规范职数设置,把选优配强班子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严格组织把关,把发挥代表作用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抓住关键节点,把严格规范程序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狠抓责任落实,把强化组织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

  曹世凯指出,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政治意识;要教育引导,强化举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加强监督,严肃执纪,坚决查处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