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党委换届

省政府党组成员周农在我州调研要求严明换届纪律

2016-03-14 09:38 作者:向兴刚 田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8日至9日,省政府党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预防腐败局局长周农来我州调研,先后召开了湘西州和花垣县换届纪律工作座谈会,对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州委履行主体责任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力,我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曹世凯陪同调研考察并参加了相关会议。
  周农指出,今年是州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之年,抓好换届纪律,既是重大的政治责任,更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内容。周农就下步换届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当前,要把安排部署换届工作作为各级纪委的重点工作。以开好纪委全会部署好任务,以抓好换届加强自身建设。州纪委要尽早与县市委研究换届纪律和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早安排、早部署,争取主动。二是狠抓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大会上点到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四川南充拉票贿选案。这次中央巡视回头看,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来看这些问题有没有根除,看还有没有苗头。省纪委态度很明确,一旦发现违反换届纪律的苗头问题,要坚决治理、坚决查办、不得含糊。要落实好“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纪律规定。三是加强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建设。要选好配强州、县、乡三级纪委班子,特别是配好县市、乡镇纪委书记。省、州、县三级纪委要深入了解下一级纪委班子成员现状和情况,一级抓一级,一级关心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要关心换届中的纪检监察干部进退留转、干部成长问题。各级党委、纪委要高度重视和关心纪检干部的成长。四是认真把好廉政关,严防带病提拔。每名干部提拔都必须经过纪委书记签字,出了“带病提拔”问题要倒查追究责任,各级纪委要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严防“带病提拔”、“带病上岗”。五是认真落实改革要求,切实推进“三转”。进一步探索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业的方法,湘西州纪委探索建立六个州直纪检监察室,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新。要发挥派驻机构派的权威、驻的优势。落实“两个责任”要分工明确,不能让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最后又落到了纪委(纪检组)头上。加强乡镇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希望湘西能探索出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子。六是在换届中考虑巡查的问题。面对巡视巡察向基层延伸的任务,州纪委巡查办要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巡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