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镇党委换届

吉首圆满完成乡镇党委换届工作

2016-05-19 08:43 作者:唐 庆 通讯员 罗 翼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6日,记者从吉首市获悉,该市6个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全面完成,其间没有发现突出的重大矛盾和问题,未接到一起关于换届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在对所有党代表进行换届风气满意度测评表工作中,6个乡镇换届风气满意度均为100%。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3月4日,该市召开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部署会,按照对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推进的要求,成立了市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6位市级主要领导分别联系一个乡镇,对联点单位的换届工作全面负责,所辖6个乡镇也成立了换届风气监督领导小组。
  完善制度建设,指导工作推进。该市自换届工作开展以来,先后采取多项措施,对监督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具体安排;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关于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大学生村官等“三类人员”中择优选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要求,并由该市纪委牵头进行监督,保证换届中选人用人公开公平公正。
  深化警示教育,加大宣传引导。该市先后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176场次,筑牢严守纪律的思想防线;利用会议、广播、网络、宣传标语及发放资料等宣传手段,构建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体系,宣传关于严明换届风气纪律等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做好换届工作的宣传和发动,并向6个乡镇党员群众发放宣传单共计8000余份。
  深入督促检查,保障换届风气。换届期间,该市组织纪委、组织部门组成督查组,深入6个乡镇实地开展换届监督工作现场督查,通过查阅资料、走访了解、参加选举大会等形式,对乡镇换届纪律监督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