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迎“七一” 庆祝党的92岁华诞

州人大机关上党课重温党史庆“七一”

2013-06-29 11:56 作者:田晓兰 石兴敦 彭礼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8日,州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彭武长,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昌刚、吴凌频、刘时进,秘书长彭继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万云主持会议。

  会上,彭武长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给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制度自信,努力做好人大工作》的党课。党课围绕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制度自信,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制度;依法行权履职,做好人大工作这三点与机关干部共同探讨和交流。

  彭武长指出,随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不断推进,人大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工作任务也越来越繁重,对从事人大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做好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因此,从事人大工作的同志,务必清醒地认识到人大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肩负的任务和使命,要按照“十八大”的新要求,胸怀全局,立足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做好人大工作。

  彭武长指出,中国共产党伟大而光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而美好,人大工作神圣而繁重,我们一定要在州委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奋发工作,不断开创我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全州率先发展率先脱贫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州人大机关的一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组织、田志海等21名优秀共产党员、石喜珍等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