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迎“七一” 庆祝党的92岁华诞

州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座谈会

2013-06-29 11:58 作者:石琦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28日,州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座谈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安排部署我州下步党建工作。州委书记叶红专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州委副书记刘小明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和州政协原主席向后兴出席座谈会。

  会上,15名来自全州的基层党组织代表、共产党员代表、党务工作者代表、党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军分区武警消防官兵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并就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叶红专代表州委向全州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发展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近年来,在党的民族政策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下,我州抢抓机遇,大力推进“五大建设”,突出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速平稳、效益较好、投资加速、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当前,全州上下正按照 “五大建设、四个湘西、两个率先”的总体思路,抓重点,强基础,转作风,解难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湘西的发展与进步,离不开全州各级党组织的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凝聚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心血和汗水。

  叶红专强调,做好任何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进我州加快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展现湘西新形象、新面貌,关键取决于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当前,我州要把同建同治作为夯实基层基础、改变城乡面貌的重要抓手,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干部待遇、电子监控系统建设等基层基础工作,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工作落实在基层,为实现“中国梦”和“湘西梦”夯实基础。

  叶红专强调,要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推进科学发展、实现同步小康提供保障。一要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在党认党,在党爱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把湘西的事情做好,把湘西建设好、发展好,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在我州得到全面落实。同时,注重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党性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导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二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宗旨。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主动深入基层开展结对帮扶、社会创新管理等相关工作,全方位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三要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党的执政能力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和永恒主题。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执政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大力倡导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工作需要、注重实绩,有利于工作、有利于发展的用人导向,以宽松的政策、宽容的心态、担当的精神支持和善待干事创业者,形成谋大局、干大事、兴大业的浓厚氛围。四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执政根基。要始终坚持重视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基层,全面加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五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好的作风是力量和导向。今年以来,全州通过扎实开展“为民务实转作风,勤廉办事树形象”作风建设主题活动,干部作风有了明显好转。下步要继续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切实把改进作风的要求和责任贯穿于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健全完善不愿腐的自律机制、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刘小明在会上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每一名党员,贯彻到我州改革发展的具体工作中,要在推动发展上有新成效,在推进工作上有新方法,在基层党建上有新举措,在作风建设上有新转变。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