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州人社局深入扶贫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2015-10-27 00:00 作者: 来源:州人社局
【字体:

近日,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石耀华带领班子成员及局系统副科级以上干部124人,按照“严”和“实”的要求,分三批深入保靖县葫芦镇木芽村、黄皮村访困问需、访贫问计,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推进精准扶贫。

木芽村、黄皮村是州人社局新一轮扶贫联系村。州人社局驻村工作组进驻两村后,围绕“两村同时推进、先基础后产业”思路和“前三年初见成效、后三年巩固成果”目标,开展了村情民意调研活动,通过工作对接、入户走访、慰问困难户、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基本掌握了两个村的第一手资料,制定了《黄皮村、木芽村20152020年驻村扶贫工作规划》,为今后六年的扶贫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基础产业发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目前,两个村共协调确定扶贫项目21个,计划投入资金700余万元。其中,黄皮村改水项目、村间道硬化项目和木芽村村部建设、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已竣工,黄皮至矮坡公路硬化、桃花坪至官庄新修公路项目正在实施,木村间道硬化、粮田改造溪沟治理、路灯建设、茶叶标准厂房建设和黄皮村产业路建设等项目即将实施,扶贫工作进展顺利。

石耀华带领党员干部分组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贫困原因,全系统党员干部共为贫困户送上帮扶资金及物资7万余元。通过访农家、看现场、解民意和听取驻村扶贫工作组汇报后,石耀华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好精准扶贫。围绕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做到一户一措施、一户一目标,贫困户识别精细到户,建档立卡,制定完善有效的脱贫计划和帮扶措施,确保同步小康。二是加强村寨管理。进一步启发和提高群众觉悟,积极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增强发展信心,提高脱贫致富能力。抓好村情民风,引导群众主动维护公益项目,使项目长期发挥效益。扎实做好计划生育、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同建同治等工作,建设美丽村寨。三是抓好特色产业发展。突出黄金茶主导产业,做好品改、技改及制茶销售等工作,推进黄金茶产业特色化,促进村民增收。四是抓当前几项重点工作。抓紧实施黄皮至矮坡公路硬化、桃花坪至官庄新修公路项目,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积极做好2016年扶贫项目计划申报,确保驻村扶贫工作有序开展。

 

石耀华深入扶贫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石耀华同志详细了解贫困联系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贫困原因,鼓励其选准产业发展项目,自立自强,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石耀华为帮扶贫困户送上帮扶慰问金


相关文档:
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