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詹晓安深入三家田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2015-10-27 09:05 作者:田翔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0日,省水利厅厅长詹晓安一行深入永顺县塔卧镇三家田村开展“一进二访”活动。

  詹晓安一行察看了孙基坤家的白皮柚基地、三家田村部和幼儿园建设选址地、三家田村集中供水工程和新开发的1500亩白皮柚种植示范园等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走进了三家田村覃正清、王兴春等6户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并记录家里的收入来源、产业发展情况和目前的生活困难,商谈具体帮扶措施,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孙基坤家的白皮柚基地,詹晓安详细询问产值和市场销售情况并指出,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以实际行动和科学措施助推三家田村白皮柚产业发展,力争取得较好成果,应继续发挥部门帮扶作用,帮助村民尽早脱贫。

  随后,詹晓安一行来到村部幼儿园建设选址地,详细询问村部、幼儿园规划情况,并强调要抓紧时间,高标准建设村部和幼儿园,同时要注意河堤保护,遵循自然规律,维护生态平衡。

  永顺县塔卧镇三家田村是湖南省水利厅2015-2017年的扶贫点,该厅驻村帮扶工作可概括为“12+1”,“12”即水、电、路、气、房、环境整治“六到农家”,以及就医、就学、养老、低保、五保、村集体经济发展“六个落实”,“1”指基层组织建设。确定办7件实事:建一个安全饮水工程,受益人口6128人,三家田村自来水厂可在年内全面完工;改造四处河坝和渠系;修缮公路危桥和硬化通组公路;修建1880平方米的村部和幼儿园;修缮三家田村小学;改善村通村貌并配备垃圾运输车;推进产业发展并完成农网、危房改建工作,规划总投资约2112万元,确保全村264户贫困户,1014个贫困人口在3年内精准脱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