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深入禾库镇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2015-10-28 08:35 作者:滕月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2日,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深入帮扶联系村,凤凰县禾库镇茶寨村、雀儿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走进困难群众家中访贫问苦。

  禾库镇位于凤凰县西北部,距县城40余公里,面积91平方公里,所辖15个村委会、1个居委会,45个自然寨,总人口16582人,其中苗族人口占90%。

  彭卫兵先后深入该镇的茶寨村和雀儿村,实地察看了道路交通、人畜饮水工程、村寨小学、村部建设,并与镇村两级干部、贫困户代表进行座谈。他详细询问了禾库镇的精准扶贫进展以及村落分布、农田耕地、结对户帮扶、乡镇干部办公用房、产业发展、同建同治、道路硬化等相关情况。期间,他还走进贫困农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了解脱贫意愿。在得知其中一家扶贫户的女儿一边照顾患有精神病的妈妈一边坚持上学时,彭卫兵在送上慰问金后,特意鼓励她自立自强,认真学习知识。

  彭卫兵表示,禾库镇党委和政府的精准扶贫工作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成绩可喜。对于扶贫帮扶,州中级人民法院不仅要着手解决当前困难,还要从长远出发,整合资源,突出生活帮扶、产业帮扶、技能帮扶相结合,充分发挥贫困地区群众的主体作用,切实改变贫困落后的情况,帮助困难群众真正实现脱贫。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