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深入扶贫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2015-10-28 08:37 作者:记者 唐庆 通讯员 符元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州委主委刘小刚率领扶贫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来到扶贫村保靖县水田河镇中心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共商精准扶贫大计。

  中心村是民盟州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湘西分行、湘西长行村镇银行、中国银行吉首分行、中国石油湘西分公司新一轮驻村扶贫联系村。当天,刘小刚一行来到正在修建的垃圾场、竹鼠养殖基地、茶叶大户的茶叶基地和加工厂、村卫生院、水毁通组公路现场,实地了解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刘小刚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组的前段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州县相关部门和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扶贫项目进展顺利,基础设施全面启动,初见成效。下一步,要实施九大工程,做实精准扶贫。围绕精准扶贫,实施规划引领工程;围绕配强配齐村支“两委”班子,实施基层战斗堡垒强化工程;围绕农民长富久富,实施特色产业扶持工程;围绕生态村建设,实施生态移民迁移工程;围绕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施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围绕农民素质提升,实施科技技能培训工程;围绕脱贫致富奔小康,实施1+1就业助学工程;围绕特困户的生存生活,实施公共服务托底工程;围绕同心工作机制创新,实施合作共事示范工程,把扶贫村打造成为率先脱贫、率先致富的“同心示范村”、“同心样板村”、“同心品牌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