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周云深入扶贫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

2015-10-31 11:05 作者:记者 唐 庆 特约记者 张 军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28日,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周云率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州委宣传部党员干部,来到扶贫村龙山县茨岩塘镇甘露村,开展“一进二访三联”活动,共商精准扶贫大计。

  周云来到正在修建的通组公路施工现场,了解扶贫项目的建设情况,并走访慰问了姚善保、姚善贵、彭花云3户结对帮扶对象,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当得知他们都是因病返贫,生活困难,周云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并叮嘱随行人员要多关心他们的现实需求,给予及时的帮助和关怀。

  在听取州、县、镇、村和扶贫工作组负责人的汇报后,周云充分肯定了驻村工作组工作成效。他指出,扶贫项目推进效果明显,扶贫工作来势较好,要感谢州县相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一步,一是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全面摸清贫困户底子。要做到精准规划设计,措施精准到户,产业项目精准到人,通过有效的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全面小康。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水电路相关设施。要抓好现有项目的实施,充分尊重老百姓意愿和想法,抓好明年项目的申报和衔接工作。三是产业发展要靠项目支持,选准适合的项目。要整合项目资金和资源,通过合作社和产业大户的带动效应,扶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发展产业;要落实国家扶贫开发各项优惠政策,加大产业和项目的扶持力度,通过互联网、电商销售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发挥村支“两委”作用,激发群众的内在动力和积极性,扎实推进扶贫工作。五是依托红色旅游资源和丰富自然风光,加快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把甘露村打造成“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